close

我不曉得什麼是所謂的網路禮儀,但,我曉得遇到人要常說「請、對不起、謝謝」,這大概是國民教育當中,不少老師或父母、長輩時常耳提面命的話吧!!

我不是一個很懂禮儀的人,可,我還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問好、離開時說聲再見,這很基本,我遇人也幾乎都有做到,不熟或不喜歡的人可能就會有所遺漏吧!

 

這二天,我思索著我的標題,大家多少都了解禮儀,那麼網路呢?Facebook、msn、網路通訊四通八達的21世紀,卻沒有一個電視節目在「正視」這個議題,至少,我在台灣還沒聽過,恕我是隻井底之蛙好了,我也還了什麼是有禮貌,要離開時說要下線了、要睡了、要忙了、不方便聊 等等等,你有很多可以用的詞來充份表達你不想聊了,可,不少人卻用了最爛、最笨、自以為簡單的方法來逃避這一切,我始終不相信,說聲你好、再見是有多麼難的事,也許,人與人就是這樣吧!!總是,用了自識最棒的方式來呈現出最爛的效果,你不回答或忽然 不告而別是要讓對方猜測些什麼?漏訊息?你真的很忙?你不想聊?你視而不見? 太多太多了,給人壞印象只需要一秒,要給人好印象就是平常一點一滴的累積了,親愛的朋友們,我不願指名道姓,卻真實的有幾位,老是在犯這種「病」,書讀得高,學歷再高,學校再好,連這一點都做不好,那證明你不配,是個空有文憑的鳥人,我言重了,因為我重視這種小細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還要多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