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了公牛主場,公牛可以說一路領先到最後1分零1秒,即做,中間一度我認為要打第六戰了,就像第四戰的小牛與雷霆一樣,分數在最後三分半鐘還落後12分,看起來就不像是熱火能贏的比賽,但,我堅持下去了,而熱火也用了萬分之一的逆轉機率讓我看得目瞪口呆,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b8S50fndPs&feature=topvideos_sports←這是網路上我所看到的關鍵三分半鐘影片。

 

Wade 二次上籃,其中一次進算加罰,更有一個Four point play,再來是James接連二顆三分球,包含一顆追平三分,並投進超前的二分球,非常熱血的逆轉勝,我想熱火隊已非例行賽總在關鍵時刻總是失手的隊伍,相較於熱火,小牛也是會打逆轉球的,因此,兩隊在冠軍戰碰頭,精采度絕對破表,我無法說,誰能在這個冠軍戰組合中,脫穎而出,但相對來說,我還是看好熱火,小牛以平均實力及內外線都有得分好手來對上LCD的熱火,我認為分數會咬得很緊,可能也差不多就是熱火對公牛的翻版,禁區的碰撞就像街頭惡鬥,而外線攻勢為主的小牛如能『正常』發揮下,熱火想贏就會很困難,但看好熱火的原因是,相較於外線的穩定度,防守強桿的熱火更不易失常,雖說熱火的禁區說句不客氣的話,像隻紙老虎,不及小牛,不過卻擁有哈斯藍及安東尼這種標準藍領級的苦工,安東尼身材雖不起眼,數據不算漂亮,但他的運動能力及拼勁是熱火需要的,哈斯蘭五年前成功守下德佬,是奪冠的功臣之一,不過五年前那一套或許對現在如日中天的德佬已不堪使用,即使如此,熱火還有三巨頭,Mike Miller 這類得分好手,在關鍵決勝期,熱火有致命一擊的人才濟濟,相對的小牛,想當然的是德佬,在此種情況下,熱火真的要比小牛更難纏些,加上轉守為攻的速度熱火佔上風,因此,所謂的Easy basket or easy two的可能性就高出小牛,加上速度的優勢不僅在進攻得利,防守的rotation 也絕對是熱火佔上風,因此,完全wild open的三分球出線可能相對低下,Jason Terry守到Wade 情況下,不但身材吃虧且速度及體能也輸,另一條件James由誰來守?Steveson的話,身材吃虧,也很容易被Low post,那Kidd守Wade?身材最接近,但速度已非十年前的基德,因此還是Wade勝出,James相對Bosh or Wade來說,這個位置絕對讓小牛頭痛,用Marion身材也不及,用德佬速度更是沒法比,板凳上的Peja遇上James恐怕又是流於一陣籃下單打,但小牛在德佬這個位置上的確是優於Bosh才是,因為他能投能切能傳,季後賽更擁有火熱手感,因而,這個對位德佬佔了上風,不過,這個上風優勢卻可能不及另外二個點任一個點的劣勢,除非錢德勒能在中鋒位大勝,可他就不屬於得分爆發力強的球員以及Haywood也是,或許,板凳的表現會是這個系列戰的X Factor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還要多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