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師結束了21年的執教生涯,為此,深深感到惋惜,回顧自我看nba至今不過17、18年而已,當時看nba的原因就是Chicago Bulls的MJ啦!不過,只有在今年季後賽第三戰與小牛對戰時,一次暫停裡,又打又罵了Pau Gasol,才是我對他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幕了。以今年季後賽Pau Gasol的表現來說,個人覺得遠遠不及他的弟弟Marc Gasol。這此其實都不是寫這篇文章的重點。

 

關閉播放是off play我用google照翻過來的,不知為啥…在台灣來說以電視頻道傳統第四台,近幾年的選擇(指NBA)轉播頻道,好像只剩緯來與Espn(Star Sports),而到了第二輪更是覺得,常常看不到直播,就感到可惜,像今天塞爾提克與熱火也打到延長賽,而雷霆灰熊更不可思議的打到三度延長,只能看看文字轉播就完全沒有一種刺激感囉!

 

相較與近幾年nba,約5~10年前,轉播nba的還有無線的中視、Much TV等,更早以前還有台視(傅達仁與鄧國雄組合),感覺,看起nba來,更覺得各有各的好,或許,不是那麼專業,但,也滿具有話題性的評論,也豐富了屬於我對nba的小宇宙,灰熊的老八傳奇能走到哪,對我來說是今年對nba季後賽的期盼。

 

不同於過去幾年,nba冠軍相球隊總是那幾隊(Lakers Magic Celtics Mavs Spurs),所以,在打季後賽對戰組合上,也往往張力不足,老是看久了這些老面孔,總會想看一些不一樣的,是吧?

由於湖人提前出局,才更讓人難以猜測冠軍隊伍,正如,緯來主播張立群所提到的老鷹與灰熊,搞不好是今年的冠軍戰組合,我想,如果真是這樣,那該有多好?

 

因為,愈令人愈想不到的,才能激發出新的思維,讓灰熊拿到冠軍,創造歷史新頁,便能顛覆,第一輪 第1打第8種子,是輕鬆的,完封的,勝分都近乎十分以上等等的刻板印象,也就告訴了我們,轉播不能只偏中明星球隊(LCD GAP Lakers etc.),市場有市場的考量,收視也有考量,可,只侷限於某一隊是萬年大爛隊的想法,或就算進季後賽也難過第一輪,將大錯特錯,陷於數字的沼澤中,就真的「回不去了!」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還要多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