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llsizeoutput_4e79.jpeg

iPhone X,一部iPhone 10週年紀念機還有呢?

 

不論是早前10/27的預購或是11/3開賣當天,很明顯的這部十週年紀念機銷售熱況遠遠勝於一個月前開賣的iPhone 8 & iPhone 8 Plus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62.jpeg

fullsizeoutput_4e61.jpeg

fullsizeoutput_4e64.jpeg

fullsizeoutput_4e65.jpeg

fullsizeoutput_4e68.jpeg

fullsizeoutput_4e69.jpeg

11/3(五)開賣到我成功在12/1(五) PCHOME網站上搶到,也隔了4週,其實如果依當天官方網站開賣的情形來看,

大概隔一小時後再搶的時候也差不多是三到四週出貨,而我選擇PCHOME的原因很簡單,可以分期而且退貨容易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6a.jpeg

內心掙扎了一個月才決定入手iPhone X 256GB太空灰,原因是我的iPhone 7 PLUS 128GB曜石黑也只有一年,依然給力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6b.jpeg

 

fullsizeoutput_4e6f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2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3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4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5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7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8.jpeg

從上一支iPhone 7 PLUS的開箱來看,已經用不上美工刀了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7a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b.jpeg

以往是iPhone在最上層,所以開太大力有時還未拆封的iPhone就可能落地,現在先把

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放在最上層也足以看到Apple也注意到這件事了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7c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d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e.jpeg

fullsizeoutput_4e7f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0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1.jpeg

不說還以為是在開iPhone 6...i7...i8等的內容物,即便是10週年紀念機,價格也昂貴的跟一台自家

Macbook一樣是256GB容量的筆電只差400元,但是內容物真的跟i7 i8 i7P i8P都一樣,有線的Lightning耳機、

Lightning to 3.5mm音源轉接頭、Lightning cable、5W的小豆腐充電器,並沒有附Airpods或真接來個USB-C

to Lightning 線+USB-C Power Adapter 29W(閃充組合)這種好康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82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3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5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6.jpeg

正反兩面在 i8、i8P及iX都是採用強化玻璃材質,這大概就是為了能無線充電的改變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87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8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9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a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b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c.jpeg

fullsizeoutput_4e8d.jpeg

iX目前只有二種顏色可選,太空灰跟銀色,二者的正面都是黑色,銀色的背面則是白色,側邊框銀色則像是不銹鋼的原色。

個人選擇太空灰的原因只是顏色的一致性比較好。

 

fullsizeoutput_4e92.jpeg

前鏡頭,俗稱的瀏海是此次iX捨棄TOUCH ID而改用臉部辨識Face ID而生的。

fullsizeoutput_4e96.jpeg

fullsizeoutput_4e99.jpeg

fullsizeoutput_4e9b.jpeg

iX的背面真得是歷年來最乾淨的一次,沒有NCC的圖樣什麼的,簡單的Apple logo + iPhone的字樣就很棒了。

fullsizeoutput_4e9c.jpeg

iX後鏡頭一樣是1200萬相素,支援光學防手震、二倍光學變焦等,鏡頭轉直立也較凸,這大概就是未來Apple新iPhone

設計最關鍵的一步,讓鏡頭變回平的。

fullsizeoutput_4e9e.jpeg

fullsizeoutput_4e9f.jpeg

iPhone X最值得讓人多花個上萬塊捨棄i8的關鍵就是,螢幕首次採用OLED,以及不銹鋼的邊框,在iX用內建

全黑桌布當背景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精緻,拿在手上時,不銹鋼邊框的握感也是前所未有的新感受,用過i6→

i6P→i7P,又回到較小機身的iX,有種感觸,只比i6、i7、i8大一點點,但可視螢幕比Plus小些其實是最全面的選擇。

fullsizeoutput_4ea3.jpeg

從12/1購入至今約莫10天與i7P使用的比較感想總結:

1.尺寸像是回到4.7吋的i6般,更方便攜帶也能單手操作,男生出門沒帶包包的人來說5.5吋的PLUS放在哪都有些卡。

2.Face ID 與 Touch ID各有好壞,只就目前使用來看,Touch ID比較穩定。

3.沒有Home鍵大概二天就能適應,約莫一週內就能上手,手部操作不難而且非常敏銳,現在已經完全忘了有Home鍵的好。

4.瀏海其實看久也真得就習慣了,就只是看不到電量%顯示很可惜。

5.剛開始用的前三天會覺得電噴得很快,也可能是iOS 11.2更新後,現時iX的使用續航力比肩我的i7P,之前剛從i6轉成i6P,給我最大的差異就是續航力真得差很多。

6.OLED的螢幕真得很美,iX與三星手機一樣是OLED螢幕,但APPLE還是保有較原始的色彩不會過於鮮艷,只是這塊就見仁見智了。

7.支援閃充,只是還得多花2千多去買USB-C to Lightning cable跟29W大豆腐,但效果真得就如官方所說30分鐘就能充到50%上下,這點中重度以上的使用者來說很好用。

最後一點,就是從3年前從發表iPhone 6...6S....7 ,一直到今年的8,外觀都是大同小異,所以iX的辨識度較好,用了10年的Home鍵也能一併換換口味。

arrow
arrow

    還要多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